工作动态

晋熙镇人大召开人大工作座谈暨业务骨干培训会

       5月11日上午,晋熙镇人大在计生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镇人大工作座谈暨业务骨干培训会,全镇10个县、镇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泽忠,晋熙镇党委书记刘道元,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周家传和人选工委主任方献南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精神,镇人大办公室熊丽平同志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乡镇人大的地位和作用、关于代表建议和议案的相关问题及如何组织代表小组活动进行了业务培训。
        镇人大主席黄学锋同志宣读了晋熙镇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制度,并就代表小组在闭会期间的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各代表小组的组长和副组长交流了本代表小组的工作开展情况与下步工作打算,对镇人大工作也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潘泽忠主任、刘道元书记、周家传主任和黄学锋主席均做了重要讲话。他们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将学习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加强学习,理解掌握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各代表小组要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一些富有意义的活动,镇人大要发挥引导作用,为代表履职尽责提供各种便利条件;代表们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闭会期间,在代表小组的引导下,经常深入基层调研,访民情、知民意、聚民智,推动解决民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针对性地提出高质量、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晋熙镇人大 黄学锋 熊丽平)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