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弥陀镇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为做好新一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12月1日,弥陀镇举行了人大换届选举动员暨培训会,出席会议的有各村(居)书记、组织委员、文书,镇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镇干。

    会议学习了《弥陀镇选举委员会关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宣读了《关成立弥陀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委员会及选举工作组的通知》。

    会议对换届选举关键时间节点、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推荐和确定代表候选人及代表候选人资格条件、组织投票选举、公示工作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我国选举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人民当家作主、民主政治权利的实现,对加强地方政权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各单位、各村(居)要吃透文件和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决依法办事,严格遵守宪法、选举法、地方组织法和代表法等法律法规,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三要突出把握重点,把好代表准入关、保障选民知情权和选举权等关键环节;四要严肃换届纪律,强化监督,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会议还就衡阳选破坏举案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严格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标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弥陀人大  洪艳艳)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0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