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天华镇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及业务培训会

    11月28日,天华镇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相关文件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天华镇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书记、主任、文书、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根据宪法和选举法等有关法律规定,结合天华镇实际,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11月中旬开始,12月上旬完成宣传发动、选民登记工作,12月28日为天华镇县乡人大代表选举日。2017年2月下旬,天华镇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整合一切力量,团结带领各村各部门依法、有序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科学部署,统筹兼顾。各村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把换届工作和其他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换届为契机,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扎实推进天华镇各项事业稳步发展要坚持基本原则。必须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肃换届纪律的基本原则贯彻到位,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保障选民的知情权和选举权,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圆满成功。要严格标准和条件。切实把好政治关、程序关、结构关,严格按照选举程序,确保代表产生的合法合规性推荐一支德才兼备、代表性强、结构合理、服务人民、履职水平高的人大代表队伍。要严肃纪律,强化监督。坚持教育在先、监督到位查处严肃做到“全覆盖”、“严要求”、“零容忍”,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纪律规定作为高压线,落实到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会议集中学了关于做好全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天华镇严肃县镇人大换届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并就选举业务进行现场培训指导,与会人员签订《严守换届纪律规矩承诺书》。

    天华镇主要负责人还就当前脱贫攻坚、灾后重建、畅通工程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