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刘畈乡创新形式做好人大代表工作

          为了扩大人大代表的社会影响面,提高代表的威望和地位,切实发挥代表的能动作用。刘畈乡多层次加大宣传力度,多方面加大信访维稳力度,真正把我乡人大代表工作落到实处。
         一、积极树立代表典型,树立人大形象
         我乡人大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广泛地开展了宣传报道工作,不仅促进了全乡各项事业和经济的发展,同时也树立了人大形象。在此基础上我乡加大宣传深度、广度和力度,重点宣传人大代表如何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听民意、解民忧,当典型、做示范。
          二、加大信访维稳工作力度,维护社会和谐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乡维稳暨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我乡对近期信访工作作出专门部署,全力维护我乡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一是由村委会密切关注家庭困难居民工作、生活等情况,确定重点帮扶对象,通过采取有效措施,避免不稳定因素的产生。二是进一步拓展信访渠道,深入家家户户走访,及时了解群众困难,按政策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三是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各村委会采用板报形式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引导村民正确履行公民权利和义务。同时,加强信访三条规定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村民知法、懂法、守法、护法意识。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