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晋熙镇人大代表助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一项旨在完善农村地区中小学软硬件设施,缩小城乡差距的政策措施,也是十八届五中全会“提高教育质量,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要求。为确保我镇中小学校园改造、校园环境整治及文化建设项目工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建设任务,我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利用暑假时间积极作为、认真履责。

      暑期一开始,中心学校根据各校上报的“推均”方案,逐校核实校园改造及环境整治内容,制定“一校一案”。教育分管领导、镇人大主席带领有关部门同志冒酷暑深入需征地学校,与学校所在地村两委干部一起,实地勘察征地地块情况。项目设计前,充分考虑细节,真正做到精益求精。

      县人大代表、芭蕉村党总支书记陈显南为了芭蕉小学征地建运动场,利用工作闲暇时间走村串户,与群众进行沟通。征地合同一签定,陈书记就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及时垫付给征地农户。

      十几年来,刘羊初中为了师生安全,多次提出想把运动场纳入校园围墙内进行封闭管理。县人大大代表、刘羊村党总支书记罗小周和镇人大代表、刘羊村委会主任夏泽珊,抓住“推均”工作机遇,召集村两委到村小组开会,上门做群众思想工作。正是他们默默无闻地扎实工作,用人格魅力感染群众,最终使刘羊初中的征地工作得以顺利落实。

    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我镇按计划完成了芭蕉小学、赤土小学、刘镇小学、灯茗小学和刘羊中学等校的征地工作。全镇各校校园改造、校园环境整治项目的立项、设计、预算已完成,部分学校工程已进行了招标。预计本月底,所有的工程均可以开工。(晋熙镇人大)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