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江塘乡人大: 践行“三严三实”,树立五大意识——浅谈基层干部工作要求

  “三严三实”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必然要求,也是为政做官的基本要求,契合了时代的需要和广大群众对良好政风的期待。在基层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凝聚“三严三实”精神;如何更深入地将“三严三实”落入实处。要认识到、落实好以下几点:

    严和实的灵魂是拉紧法律红线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如若不能看清法律的红线紧绷遵守法律的上弦;必然被权力迷醉心魂;被利欲吞噬思想;必然会犯错误、摔跟斗,甚至滑向违法犯罪的深渊。只有严把法律关,将权力、利欲关进笼子里,才能做一个让党放心、让百姓齐心的人。

    严和实的核心是遵守道德底线。“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基层道德建设和意识树立具有艰巨性长期性顽固性。有的干部在基层久了,淡忘组织的要求,百姓的需求;轻视道德准则,触碰道德底线;最终玩火自焚。我们要紧盯道德、作风问题新情况新变化,常常照镜子、正衣冠,不要因为在基层、在乡村就人为地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做到标准不降、要求不松、措施不减,把道德建设的好势头保持下去,勒紧为官从政做人的道德底线。

    严和实的本质是把握大局观念。上面一根针,下面千条线。基层工作往往是说不完道不明的。若不能把握好全局,只着力眼前,势必会做无用功,让百姓遭罪。江塘乡是一个农业发展势头很猛、速度很稳的鱼米之乡。近年来,我乡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不跟风,不冲动,坚持走大力发展农业经济的思路。2015年,我乡开始试点大塘香菇产业,摸索着寻出了一条农业产业发展的良计,试验着找到了一条扶贫攻坚示范的项目。这种成功不仅鼓舞了我们基层工作者继续奋斗的信心,也激励我乡蓝莓、大枣等产业做大做强的决心。

   严和实的精髓是具有奉献精神。真正的奉献,是向国家、向人民、向社会毫无保留地贡献自己的劳动和智慧,如《为人民服务》中所说的那样,“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将服务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领导干部,尤其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奉献成为自己的人生追求,用奉献铺就自己的人生轨迹。要淡泊名利,不计个人得失,不图个人回报,不为升官发财,始终如一为了人民,真心实意改善民生。要甘做铺垫,不急功近利、贪大求全,心甘情愿做基础工作,也不贪一时之功、图一时之名,任劳任怨抓未成之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一张蓝图绘到底。始终勤勤恳恳、默默奉献,用整个人生作为丈量奉献的尺度,只要生命没有停息,为人民服务就不会停止。

   严和实的底色是心装责任意识。基层工作者就是一个大家长,心中若是没责任,家里就会乱。基层的事情说大不大,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情;说小不小,都是关乎百姓的大事情。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方父母官,就要抓好、抓实低保评议、安全生产、综治维稳、森林防火等等工作;对破坏环境的行为坚决说不,对违规违法生产的企业坚决整改关停。让老百姓在这个大家庭里感受到温暖、温馨和温情。

    总之,“三严三实”为领导干部从政树立了新的标杆。尤其是基层干部,身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更应该时时处处从“严”上要求,从“实”处着力。围绕法律、道德、大局、奉献、责任五大意识,切实加强自我锤炼、自我提高,努力做到“与人忠、执事敬、居处恭”,做到对党忠诚、对组织忠心、对百姓忠厚,以敬畏之心对待事业、以敬业精神干好每一件事,为“幸福江塘、美丽江塘、和谐江塘、放心江塘”努力奋斗(江塘乡人大  舒畅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7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