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业经济分析座谈会

    7月2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业经济分析座谈会。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方和、王旺来,政府副县长赵福南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旺来主持。
   会上,经委主任张世跃通报了全县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半年来,我县以招商引资为抓手,进一步加大投入,增强工业发展后劲;强化服务理念,积极开展帮扶,扎实推进银企合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各种困难;精心打造民营经济创业园,全民创业取得新突破。上半年,全县新增规模工业企业7家,73户规模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5.8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1.3%,同比增长41.2%,完成销售产值15.18亿元,累计产销率为95.51%,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88亿元,同比增长31.8%。
    与会人员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我县上半年工业经济的发展态势,并针对当前工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一些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县政府副县长赵福南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工业所取得的成效,并就下半年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指出,要从打造发展平台和服务平台入手,切实加强环境整治,狠抓招商引资,确保年度工作计划的圆满完成。
    最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方和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几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依靠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政府的积极努力,我县工业经济取得了较大的发展。但我们面临的工业发展形势依然存在着严峻的困难和挑战,金融危机的影响仍未见底,当前的工业发展态势距离工业强县的目标要求还有较大差距。针对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业经济工作,叶主任要求,一要面对现实、正视不足,增强发展工业经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改进经济增长方式,积极培植经济增长点;三要转变服务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努力为工业发展提供资金和其它支持;四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提升工业经济自身发展水平。
    人大财经工委、县经济开发区、经委、供电局、统计局、招商局、商务局、银监办、人民银行及县内各商业银行主要负责人,晋熙镇、徐桥镇、小池镇、新仓镇、大石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