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选举委员会督查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选举委员会主任张达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潘泽忠集中一周时间,率队到全县15个乡镇选区和县经济开发区督查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每到一处,督查组首先听取选举委员会(工作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并进行了认真梳理,拟提请县选举委员会研究答复。

张达华在督查时强调,今年的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比以往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各乡镇党委和开发区党工委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统筹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要把握好时间节点,严格履行各项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选举程序的合法性和选举结果的有效性、公正性,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张达华指出,要按照“思想状态稳、作风保障实、工作程序细、宣传手段活、纪律要求严”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选民登记,严格设置流动票箱,重视代表候选人提名安排,强化换届选举宣传,提前筹备新代表培训和新一届人代会等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开展。

根据督查反馈收集到的情况,县选举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进行了审议,会后印发《关于换届选举现阶段有关工作的意见》,对选民补登、代表候选人名单公告、代表资格审查等工作提出了12条指导意见。

据悉,太湖县县乡人大代表选举日为1228日。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选民名单和初步代表候选人名单分别于128日、1213日开始张榜公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文清)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