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李加生指导机关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县监察委员会委员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代表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严肃认真、准备充分、开诚布公、直入主题,达到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李加生在讲话时指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承担着对外联络沟通、对内协调服务、对上落实要求、对下指导工作等职能,作用、地位不言而喻。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室内设机构各组成人员要切实增强团结意识、责任意识与纪律意识,努力增强日常工作中的向心力、凝聚力与战斗力,积极主动工作,创新谋划思路;要当好表率带好头,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正视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与监督观,俯下身调研,沉下心干事,致力打造县人大常委会良好的外在形象。

   就进一步落实转化本次人大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成果,持之以恒推进党的建设,李加生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要坚持把学习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之一,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以及党的纪律作风各项要求,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不断“充电”“蓄电”“放电”过程中“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将系统性学习、深入性分析、实践性理解成果体现到人大各项工作中。二要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县人大要始终加强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太湖高质量发展、双招双引等工作贡献人大力量。三要持续改进作风,树好人大形象。要以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着力打造“创新人大、活力人大、作为人大”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四要坚持对标对表,认真落实整改。要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逐一对照、逐项研究,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将问题整改作为推动工作、提升能力的重要抓手。同时注重制度建设,促进形成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齐心协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融媒记者 吴光磊)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1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