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践行党章、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

       按照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11日,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达华的带领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开展践行党章、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徐桥镇桃铺村开展走访结对帮扶。
在进组入户之前,张达华一行在桃铺村部会议室与镇、村干部座谈,听取村两委前期贫困户核查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共同探讨村级产业发展规划。

       张主任就开展走访结对帮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类信息精准。村两委要确保核准203户贫困户基本信息,并协助找准脱贫措施、摸清发展意愿等。二是工作要求一致。省、市、县帮扶单位组织干部职工进村入户,要统一口径宣传政策,帮扶措施实行分类扶持,一户一策,不搞“大锅饭”,不搞“一刀切”,同时立足长远,注意把握面上平衡。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机关干部开展帮扶结对时,鼓励其多与贫困户面对面联系,必要时也可尝试挑选熟悉情况的村干部作为联络员;建议村两委组织贫困户推选代表成立扶贫理事会,发挥统一思想、宣传政策、示范带头作用,防止出现干部群众“一头热一头冷”现象,确保党的好政策得到广大贫困户真心拥护和积极参与。四是壮大集体经济。村级集体经济强不强,事关贫困村出列与贫困户永久脱贫。帮扶单位要把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作为帮扶工作的主要抓手。要经常实地调研,确定主导产业,协助争取政策,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

       根据安排,县人大常委会机关17名党员干部与35户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子、交朋友。座谈会后,大家进村后分别找到自己的新朋友,嘘寒问暖拉起了家常,通俗易懂地传达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详细询问他们的住房情况、收入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孩子入学及就业情况,全面了解了农户生产生活现状,为下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精准扶贫工作奠定了基础。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1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