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调研

关于开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调研的通知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年初工作安排,拟定于8月下旬至9月上旬,开展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调研,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的

    通过调研,全面了解“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根据新发展理念对“十三五”后期的发展进行科学判断,并对实施“十三五”规划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认真研究,确定下一步努力方向,促进“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二、调研内容

    1. “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全县综合实力、经济结构、民生事业、生态文明建设、“三大攻坚战”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特别是约束性指标和体现高质量发展的指标完成情况

    2. 中央和省、市重要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特别是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树立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三大攻坚战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贯彻落实情况;

    3. 规划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推进规划顺利实施的意见和建议;

    4. “十三五”期间县重大项目谋划、实施进展情况

    5. 根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客观评价规划实施进展情况,综合研判当前形势变化,深入研究论证是否需要对规划指标和内容进行调整,并提出相关建议。

    三、调研人员

    成立调研组,人员由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组成。

    王旺来  施学群  周立新  曹用根  杨家徐  李玉中 潘茂乐

    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县发改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四、受调研单位

    新仓镇 牛镇镇 旅发委 交运局 环保局 扶贫办

    五、时间安排

    1. 8月28日上午8:30,开调研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地点另行通知),听取县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汇报。请县政府办、开发区管委会、旅发委、发改委、农委、经信委、财政局、统计局、规划局、国土局、交运局、教育局、卫计委、水利局、文化委、环保局、住建局、扶贫办、商务局、人民银行负责同志和财经工委委员参加会议。请参加会议的单位做好座谈发言准备。

    2. 8月下旬至9月上旬,开展专项规划实施情况调研(到受调研单位的时间另行通知)。

    3. 9月中旬,外出考察学习,随后召开调研组全体成员会议,汇总调研情况,形成向县政府的书面反馈意见。

    六、调研方法

    调研将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座谈、外出考察学习等方式进行。

    七、调研要求

    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调研的重要意义,按要求做好调研前的准备工作。受调研乡镇安排2-3名县人大代表就近参加调研。调研组成员要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科学分析研究,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全力推动全县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8年8月23日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