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调研

关于开展2016年部门预算审查工作的通知


县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年初工作安排,定于5月下旬至6月中旬对县直部分单位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进行审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查目的

    通过开展2016年度部门预算审查,全面了解2016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总体情况,促进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预算管理,提高部门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和科学性,增强部门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加快推进预算管理精细化、规范化。

    二、审查方式

    由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工委牵头组成审查组,同时聘请中介机构专业人员参加,通过听取部门汇报、实地查阅相关财务资料等方式进行。

    三、审查单位

    花亭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安监局、水利局。

    四、审查内容

    1. 合法性审查。主要审查部门预算安排是否合法合规,基本支出是否实现了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目标,项目支出是否符合法律法规和上级政策文件有关要求;是否落实了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决定、决议、意见。

    2. 稳妥性审查。主要审查预算编制是否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原则;是否做到统筹兼顾,在保证基本公共服务合理需要的前提下,优先安排政府确定的重点支出。

    3. 科学性审查。主要检查基本支出定额体系是否完整,定额标准是否合理,预算编制的功能科目与经济科目是否合理,经济科目细化程度如何,国库集中支付执行过程是否按预算编制办理。

    4. 完整性审查。了解部门单位主要职能和当年工作重点,对比上年实际收支情况,审查部门预算有无错漏,收入预算是否足额编制,收入是否按规定缴库(户)情况。

    5. 规范性审查。主要检查预决算公开是否完整及时,预算调整是否合法,预算追加审批程序是否规范,财务审批手续是否齐全,财务核算是否准确,管理是否规范。

    五、时间安排

    5月下旬至6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工作要求

    1. 被审查单位要提前做好2016年度单位财务档案(账、表、册以及预算编制、追加等文件资料)的整理工作,对照要求准备书面自查材料。

    2. 审查工作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客观公正,时间服从任务。

    3. 审查结束后,及时形成书面审查材料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报告,并向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反馈,督促整改。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7年5月24日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9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