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调研

关于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调研的通知

 

有关乡镇人大、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年初工作安排,经主任会议研究,决定于5月中旬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调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的

    通过开展工作调研,听取县政府关于社区矫正工作报告,全面了解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对策措施,推动社区矫正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二、调研内容

    1、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贯彻实施情况;

    2、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的帮助和服务情况;

    3、社区矫正对象期满后回归社会情况;

    4、相关部门之间联动协作情况;

    5、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6、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调研人员

    成立调研组,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相关工委负责同志、部分不驻会委员和县人大代表若干人组成。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司法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旺来  李传萍  王啸林  汪桂玲  王进祥  潘茂乐

    四、调研单位

    公安局  司法局  晋熙镇(含社区) 寺前镇

    五、时间安排

    1、5月19日上午8:30,在县司法局五楼会议室召开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汇报会。请调研组全体成员以及县政府法制办、司法局、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卫生局、教育局、编办、总工会、团县委、妇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座谈。

   2、5月19日下午,到县公安局调研;5月20日上午到晋熙镇调研,下午到司法局调研;5月22日上午到寺前镇调研。

   3、调研结束后,召开调研组成员会议,汇总调研情况,形成向县政府的书面反馈意见(会议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调研方法

    采取查阅相关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

    七、工作要求

    接受调研单位、乡镇要充分认识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调研的重要意义,主动支持配合调研工作。调研组成员要认真听取各方意见,深入分析研究,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促进全县社会和谐稳定。请接受调研的单位和乡镇做好准备工作,请受调研乡镇安排3至5名县人大代表就近参与调研。请县电视台、通讯社、人大常委会网站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工作。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5年5月18日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