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调研

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调研的通知

 

有关乡镇人大,县直有关单位:

    为全面了解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稳步开展。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年初工作安排,经主任会议研究决定成立调研组,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调研。现将调研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人员

    调研组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部分工委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若干人组成。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县政府办、县人社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分两组进行。

    第一组:潘泽忠  张时民  章振球  陈  琳   吴小云县政府办、县人社局负责人

    第二组: 吴朝良 方献南  叶周武  章裕贵   县人社局负责人

    二、接受调研单位

    新仓镇、寺前镇、人社局、财政局、民政局、残联、邮政储蓄银行、农村商业银行。

    三、调研时间安排

    1、7月30日8时30分,在县人社局会议室召开调研组全体成员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情况的汇报,部署调研事宜。请县人社局、财政局、民政局、公安局、人口计生委、残联、编办、人民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村商业银行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座谈。请参会单位做好座谈发言准备工作。

    2、7月30日下午至8月1日,分组进行调研。第一组到新仓镇、人社局、民政局、农村商业银行。

    第二组到寺前镇、财政局、残联、邮政储蓄银行。

    3、调研结束后,汇总调研情况,形成向县政府的反馈意见。请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调研方法

    采取听汇报、座谈、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

    五、调研内容

    1、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贯彻执行总体情况。包括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情况,重点是45周岁以上居民参保缴费情况;特殊群众补贴落实情况;组织引导参保缴费的主要措施;确保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的主要措施;群众对政策的满意度、意见和建议等。

    2、经办管理服务情况。包括政策宣传、业务培训、参保扩面、保费收缴、基金管理、金融代办等服务措施。

    3、基层平台建设情况。包括乡镇劳动保障平台的机构、人员、场地、设备、经费等保障落实情况;村(居)代办员落实和工作补贴等情况。

    4、信息网络对接情况。包括县、乡、村三级信息网络平台对接情况;与公安、计生、残联、民政、金融部门的信息对接和资源共享情况。

    5、生存认证工作开展情况。

    6、档案整理、管理情况。

    7、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推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请接受调研的县直单位和有关乡镇做好迎检的各项准备工作。请接受调研乡镇人大通知2-3名人大代表就近参加调研。请县电视台、通讯社、县人大网站做好调研的宣传报道工作。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4年7月20日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