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调研

关于开展2013年部门预算审查工作的通知

 

县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年初工作安排,经主任会议研究,决定于5月下旬至6月上旬对县直部分单位2013年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进行审查。

    一、审查目的

    通过开展2013年度部门预算审查,听取审查报告,全面了解2013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总体情况,促进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提高部门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和科学性,增强部门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加快推进预算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二、审查方式

    由县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负责聘请社会财务中介机构专业人员组成审查组,通过听取部门汇报、实地查阅相关财务资料等方式进行。

    三、审查单位

    县委宣传部、职教中心、卫生局、水产局、移民局

    四、审查内容

    1收入预算是否全面准确,非税收入是否严格按规定标准收取,是否及时足额缴库,返还比例是否正确;预算有无追加,追加程序是否规范,追加预算占年初财政拨款总额的比重。

    2、基本支出预算是否按定额标准编制,有无错漏;项目支出是否进行了可行性分析和绩效评价,项目经费是否用于弥补公用支出。

    3、定额支出是否按照县政府和财政部门规定的标准执行;公务支出是否贯彻落实了厉行节约的要求,“三公”支出核算是否准确;属于政府采购项目是否纳入招标采购管理;是否有赞助、集资等不合规支出行为。

    4、财务管理是否规范,会计制度是否健全,岗位设置是否合理,财务审批手续是否齐全,票据和固定资产管理是否严格。

    5、了解各单位年末财务资金状况。

    五、时间安排

    县委宣传部:5月27-28日    职教中心:5月29-30日

    卫生局:6月3-4日           水产局:6月5-6日

    移民局:6月9-10日

    六、工作要求

    审查工作要客观公正、严谨认真,时间服从任务,如安排时间需顺延,另行通知。审查结束后,及时形成书面审查材料向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报告,并向政府及相关部门反馈,督促整改。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4年5月22日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