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情检情

太湖法院深入开展“三进”宣传活动

   为全面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快推进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相关文件精神,构建分层递进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纠纷格局,5月12日,太湖法院专职委员程龙梅一行,前往寺前、弥陀、百里等乡镇推进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三进”工作,就诉源治理工作与相关乡镇进行沟通交流。

   程龙梅详细介绍了太湖法院“三进”工作前期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目标,以及“三进”工作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或困难,听取了相关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希望通过此项工作的推广,进一步加强派出法庭与乡镇司法所、法律服务所及人民调解委员会之间就诉源治理工作方面的沟通协作,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共同探索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基层预防化解纠纷网格,打造联动解纷“一盘棋”。

   据悉,太湖法院将进一步完善案件分流制度,努力实现预警、分流、化解、调解、司法确认、进展跟踪、结果反馈、指导督办等全流程在线办理,努力构建“非诉在前、诉讼断后”的分层递进多元化解纠纷工作格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于司法工作的满意度,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朱慧)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0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