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情检情

太湖县法情检情通报会在太湖县检察院召开

 

    12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在太湖县检察院院召开法情检情通报会。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胜发主持会议,副主任毛胜发、王旺来、施爱枝、吴朝良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李传萍、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委副主任陈琳列席会议。

    县法院院长江宏伟、检察院检察长房振球分别汇报了2018年以来“两院”工作情况。各位副主任和委员先后对“两院”工作提出询问和意见建议。

    张达华指出,召开法情检情通报会是县人大常委会加强监督与支持“两院”工作的创新举措,既是贯彻执行《宪法》《监督法》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现实需要。通过通报会形式,有利于加强对“两院”工作情况的了解,更好地落实《宪法》《监督法》关于人大监督职能,促进“两院”更好地履行职责,更好地服务太湖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达华对 “两院”下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起点,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举措,积极参与转型升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为全县改革发展共同发力;二是坚持高标准,在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上有新作为,尤其要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以维护公正司法为己任,把每一起案件的办理都当作维护司法公正的具体实践,从程序、实体、实效上体现社会公平;三是要坚持高质量,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上有新成效,要合理控制法官检察官员额比例,严格遴选法官检察官的标准和程序,确立法官检察官的办案主体地位,完善入额领导干部办案机制,建立职责明确、运转高效的队伍管理制度;四是要坚持高要求,在队伍专业化建设上有新成就,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法官检察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意见》,坚持素质与职责相匹配、权力与制约相统一、责任与保障相适应的原则,整合内设机构,规范权责配置,完善考评标准,加强监督指导,健全法官检察官培训、轮训制度,建设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法官检察官队伍。五是要坚持高站位,在自觉接受监督上有新气象,“两院”要认真贯彻执行《监督法》,高度重视人大常委会听取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视察、调研工作,及时办理答复常委会工作机构转交的群众上访、申诉的涉法案件,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依法及时报备相关法律文书和规范性文件,确保政令畅通,维护法律权威和法制统一。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