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

市代表朱礼华在市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太湖代表团会议上的发言(摘登)

   报告中在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2018年工作安排上,本人说几点感受和想法:

   1、从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生态环境、民生保障中,我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定位更高、目标更明、布局更全、力度更大,同时看到了对太湖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对太湖发展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作为一名基层的农民代表,太湖县的变化有目共睹,集友公司的上市效应更大促进了宏宇五州、金张科技两家公司的上市工作,从无到有,发展到近20家功能膜材料生产企业及其下游产业基地的太湖经济开发区的建成,太湖县委、县政府围绕“科学发展、追赶超越、富民强县”的主题,城乡面貌日新月异,这些成绩的取得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作为一名农民代表,我们关注着也学习了中央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助力家乡发展。

   2、我们太湖县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秀美的自然风光,一流的投资环境。 12月16日太湖县委程志翔书记提出的“旅游+”,给了我们更新的启示。太湖县内有被文化部命名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的五千年文博园、禅源太湖5A级风景区的创建、寺前等特色旅游小镇的打造、享有皖鄂特色边贸小镇弥陀镇的建设,结合红色旅游、戏曲之旅、禅宗之旅、乡游之旅,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县委、县政府的强力推动中,早日启动蕲太高速的工程建设,定位好蕲太高速的弥陀出口,做好“旅游+”将更有效、更顺畅地实施乡村振兴这一伟大的战略设计。

   3、作为一名弥陀商会会长身份的代表,以提升地方品牌价值和形象、构筑亲清政商平台、助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宗旨,以和谐、奉献、合作、共享的精神,结合太湖县委程志翔书记强调的不搞单打独斗,形成抱团发展合力。太湖县弥陀商会抱团发展,成立了安徽省家家乡食品有限公司,经营地方名产——弥陀豆粑、参条,在传统产业中发挥优势,做放心产品、健康食品,助力脱贫致富,服务好广大消费者。

   4、作为一名回乡创业、励志服务家乡父老乡亲、回报社会的代表。就12月16日朱小兵县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要求,太湖县康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做好绿色农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迅速做出调整,因地制宜,做出一系列发展计划,力争种出家乡金针菜,展现家乡美景,产出农业高效益,吸引外地优秀资源,努力提高市场竞争力,这一系列的工作,既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非常感谢你们,更期待你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和监督,我们会做得更好。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8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