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

市代表韦倩倩在市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太湖代表团会议上的发言(摘登)

   作为最基层的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代表只能义不容辞,找准发展定位负有责任,我不但要把社情民意反映好,而且还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好。作为养殖公司代表在此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今天发言的题目是《科学养鸡、共同发展》。

   我公司从2000年养殖量不到1万羽,到2016年养殖量增长到80万羽,公司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养殖户也在不断增加,养殖户的经济效益也越来越好,这正实现了“公司+合作+农户”的宗旨,给养殖户提供一条致富之路,同时公司能给出技术服务和指导,使养殖户更加放心。

   随着时间的增长,公司不断创新,公司有系统的操作流程文件和技术培训作指导。促进了样肉鸡的水平不断提升,标准化饲养操作流程,指导我们怎样去饲养。日常管理操作流程,指导我们怎样去管理。疾病预防操作流程,指导我们怎样去防疫。公司实行了“三统一”政策,鸡苗统一、饲料统一、防疫统一。确保了肉鸡的健康和产品的质量。

   同时我公司还大规模增加了土鸡养殖。近年来,在家禽市场反复波动的情况下,土鸡的市场比较稳定,据相关部门调查,目前市场上的土鸡价格高达25元/斤,市场供不应求。我公司采取了“公司+合作+农户+电商”的模式,把公司做大做强。在此,我希望政府能给予本公司发展扩大化的空间;由于市场的不稳定性,类似禽流感疫情的发生,那么养殖专业户将面临着鸡价下跌、销售停滞、肉鸡严重积压等情况,那么企业损失严重,养殖户损失巨大,一些养殖企业资金链断裂,生产经营陷入困境,所以希望政府部门出台相关生产维持性保险等。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