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

市代表孙华忠在市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太湖代表团会议上的发言(摘登)

   人大五年来,认真履行自身的监督职责,积极支持和推动“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焦点问题作为监督的对象,推动相关部门解决了一些难点问题,深受人民的欢迎。两院认真履行工作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和公正廉洁执法等重点工作,解决了一大批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问题,为推进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发挥重要的保驾护航作用。我赞同以上各报告!

   同时,也谈谈个人的几点想法:

   1.太湖城区近几年交通发展较快,主干道路绿化带、人行道整改、道路加宽、隔离带安装,规范了车辆行驶,方便市民出行,但在强电、弱电、燃气、自来水等设备的规划上不问是城区老道路还是新道路存在漏洞,建议市政在进行新老道路改造前应合理规划好强电、弱电、燃气、自来水的路线,避免相互穿越,埋下安全隐患。

   2.太湖全域旅游的发展,我认为要走出一条美丽与经济同行、产业与生态融合的新路子,重点需要补齐旅游服务体系不成熟、交通服务等配套设施不到位、旅游产业链不完整等短板。结合五千年文博园创“5A”景区标准来规划打造;加大景区旅游宣传力度,带动乡村休闲旅游发展。要多从城市的通畅度、整洁度、美化度等方面下功夫,文博园、花亭湖、西风洞、朴初公园、乡村农家乐等旅游景点要有效整合,实现功能互补,无缝对接,共同发展,通过“5A”景区创建,既要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太湖,又要让更多的游客能住下来,还要让游客在这里有更多的消费,要把这里的绿水青山,转变成生产资本,真正促进太湖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更重要的是打造太湖的旅游品牌。

   3.随着主干道路隔离带、交通监控的安装、城区基础设施不完善,主要表现为城区停车场少,公厕少,如体育馆一年四季是人员聚集最多的场地之一,范围那么大,外面连一个公厕都没有。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