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

市代表陈双在市十七人大第一次会议太湖代表团会议上的发言(摘登)

   作为一名扶贫专干我很荣幸当选为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听取了陈冰冰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的各项报告,使我受益颇多。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精准扶贫会议精神,我镇领导对该项工作进行了专项研究安排部署,对村两委成员和扶贫专干进行了多次严格的培训,严格按照会议要求,扎实稳定的完成了各项任务。使贫困户得到了真正的帮助,对帮扶工作非常满意。2017年我镇实现762户2824人脱贫,2个贫困村出列,村级发展的特色产业有牌楼的香菇基地、团湖的蔬菜基地,龙林的牛蛙养殖,顺利的通过了省第三方验收。政府工作报告中24页提到深入推进“十大工程”,坚持以产业扶贫为根本,将经济组织建在村上,大力推广“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切实稳定贫困户收入来源,增加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在此建议:

   1、由于历史原因,村级债务较大,要想发展村集体经济,需要加大对贫困户贴息贷款发放力度,加大资金整合。

   2、加强班子建设(村级班子是最基层的班子,年轻人大少,所有业务都与扶贫挂钩,扶贫专干如不在村,其他工作无法开展,其他人资料都找不到在哪)

   3、2014-2015年贫困户政策未全享受,贫困户心里不平衡,建议健康脱贫政策普及到14.15年贫困户。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的加强学习,做好各项工作。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