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

安庆市大观区人大组织市人大代表到百里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1023日,安庆市大观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一行25人到百里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百里镇人大、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百里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市人大常委、该镇南斗村企业帮扶单位安徽盈创石化检修安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晓隆关于脱贫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资源状况、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详细提问。

    在听取部分市人大代表发言后,调研组指出,本次调研工作的目的是发挥人大代表自身优势,了解基层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从百里镇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中感受到五点:一是领导重视,把精准扶贫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抓;二是思路清晰,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注重提前规划,有目标、有项目、有资金落实;三是措施得力,结合村情、户情,“一村一策”、“一户一策”;四是责任明确,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各负其责;五是企业给力,用真心,做真干,出真力。同时,调研组结合百里镇实际给出三点建议:创新扶贫模式,注重培养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的发展能力,增强“造血”功能;建立目标台帐,一村一台账,一月一进度,转大水漫灌为滴灌,变精准扶贫为精准脱贫;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扶贫方向,立足实际,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参与精准扶贫,扩大“万佳模式”、“久鸿模式”影响力,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

      调研组一行会后前往南斗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大竹村村部、万佳集团养羊场实地参观调研。(百里镇人大洪敏)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