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詹旭东:聚焦民生办实事 履职尽责显担当

    詹旭东是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刘畈乡十九届人大代表,他怀着对家乡热爱回乡创业,致富后不忘乡亲,通过发展茶叶种植和黄牛养殖等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当选乡人大代表后,他认真履职,服务群众,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返乡创业“追梦人”,致富不忘众乡亲。詹旭东曾是一名供销社下岗职工,通过创业经营了一家消毒餐具公司,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虽然生活富起来了,但他始终心系家乡父老乡亲。2010年,詹旭东返乡创业,之后成立了安庆旭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几年时间里,在乡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詹旭东大力发展黄牛养殖和油茶、茶叶种植,按照“合作社+公司+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坚持“支部引领、党员带头、产业富民”的发展思路,公司规模日益壮大,目前养殖黄牛200头,开发山场700余亩,种植茶叶160亩,油茶100亩,公司年收入达400多万元先后获安庆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市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等荣誉称号还带动了35名群众脱贫致富如今公司每年带动30名群众就近就业,人均年增收5000多元,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

    学习教育“带头人”,当好群众宣讲员。当选为刘畈乡人大代表以来,詹旭东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履职培训、法律知识竞赛,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在日常工作中,他借助乡村振兴夜校、老年学校、板凳会等,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的人,向群众普及法律法规,争当政策宣传员,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乡党委政府的工作,并积极联系选民与群众,定期走访联系选民,进一步畅通了人大代表倾听民声、了解民意的渠道,为乡村发展积极献计出力。

    争做群众“贴心人”,建言献策为人民。詹旭东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今年以来,他围绕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道路建设、乡风文明等方面工作,积极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并提出了8条建议。在走访群众收集民意过程中,他了解到洪河村多处道路因降雨水毁,提出了关于道路水毁的修复建议,建议反馈后,得到及时办理目前投入30余万元资金,通过道路水毁修复工程修复了水毁路段20余处,将民生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詹旭东表示,在今后人大代表的履职路上,他将一如既往地心系群众、走访群众、联系群众,积极为群众“发声”“代言”,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与使命。(王燕)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8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