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赵春玲:青春谱写赞歌 一展代表风采

 

    赵春玲是县十六届人大代表,作为青年成功创业者,赵春玲在自己致富的同时,不忘乡邻,致力带动群众共同致富,同时他热心公益,情系困难群众,用青春谱写赞歌,一展人大代表风采。

    2016年,赵春玲回乡创办太湖县梦琪服饰有限公司,同时创办汤泉乡扶贫驿站,让留守妇女和回乡务工人员有了致富之处。2016年以来,汤泉乡通过“扶贫驿站”进行劳务输出求职登记的有580多人次,开展就业培训5期,实现转移就业235人,安排在本乡扶贫车间就业58人,其中贫困户21人,每户贫困户务工收入增加近4万元。

    “从赵总开厂五年以来,我进厂也算是最早的,在赵总以及上级领导下,我们工人也比较满意,一个顾得到家,二一个带得到孩子,工资也还可以,赵总对工人贴心,在这里做事的工人都比较开心。”汤泉乡贫困户辛冬玲说。为了做好今年“两会”期间的提案,赵春玲提前谋划,通过座谈、走访群众代表,听取群众呼声,结合汤泉乡实际,提出了《关于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党的提案》。“我们汤泉乡有龙潭寨古民居、金鹰古民居、雷士太子地、汤湾温泉等独特的旅游资源。如何让游客来得了、留得住、还想来,是我一直关注额问题,为此我建议,县委县政府要打造重点旅游乡村,建议一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三是培养旅游人才。”县十六届人大代表赵春玲说。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赵春玲深深地懂得农民群众和农村孤寡老人生活的艰辛。她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始终要求自己在能力范围之内要为群众多做事、多服务。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多年来,她带头出钱出力,捐资助学,关爱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填补他们情感的空缺;她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妇女、五保户,逢年过节都主动去探望慰问,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赵春玲时刻牢记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乡村扶贫事业付出了满腔热忱,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了一曲动人的田野之歌,展现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可敬可佩的风采。

  赵春玲说:“我作为一个基层人大代表,深感责任和压力,在县人大和乡人大的指导下,经常参与考察调研活动,掌握社情民意,在转移就业、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乡村旅游等方面认真开展工作,为十四五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做出自己的贡献。”(吴阳金 余澍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8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