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牛镇镇人大代表奋战防疫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大代表责无旁贷。面对疫情,牛镇镇人大代表作为一个群体,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独特优势,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夙夜在公、严防死守。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太湖县十六届人大代表、牛镇镇天桥村委会主任程云林以身作则,一直在防疫第一线。大年三十晚上接到镇党委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会议通知,新年第一天她就早早地来到会议室,认真听取、领会会议精神。深知形势的严峻、事情的紧急、防控的重要,她会后立即组织村两委同志召开会议,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压实村两委的责任,包片入户做好宣传和排查工作。在下乡入户过程中,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服乡亲不拜年、不走亲、不访友、不聚会、不聚餐,出门要戴口罩。在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全村取消婚嫁宴席或推迟举办宴席共计15起,丧事一律简办;全力摸排湖北省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共计排查出19人,让他们居家隔离观察,并对他们进行健康随访。她每天坚守岗位,穿梭在村里的各个村民小组和屋场,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默默筑牢基层阻击防线,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展现代表风釆。

   作为一名基层村干,又是曾经的村医,三届牛镇镇人大代表聂咸苏全身扑在防疫第一线,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他深知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自己肩上的担子,将生病的父母和卧病在床的岳父交给妻子照管,自己每天入户宣传,挨家挨户摸排了解情况,指导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和避免人员接触交叉感染,为孤寡老人做心理疏导,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收集信息,外输入内防扩散。自疫情发生以来,起早贪黑,默默无闻,一干就是十几天,不管风霜雨雪,一直坚守着。他在笔记中这样写道:“身为曾经的一名基层医生,现是一名基层村干,更是一名人大代表,村委会就是我的家,村民百姓就是我的家人,我有这份责任和义务守护他们的安全与健康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牛镇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包保网格,向身边人宣传防控知识,及时制止人群聚集,劝导取消宴席聚会等。他们主动申请到道路卡点值勤,对进出人员进行劝导、登记、体温检测。群众称叹,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先锋队,是自己的“贴心人。”

   据了解,此次疫情防控,牛镇4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其中他们在各自领域默默奉献,为疫情防控尽心尽力,虽分工不同,但是目标相同,就是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