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不求事事如我意,但求无愧于我心



——县人大代表  王治宇

王治宇,男,汉族,现年49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太湖县弥陀镇财政分局党支部书记、分局长、县人大代表。

从当选人大代表起,王治宇深知:选民赋予的不是一个“人大代表”的名称,而是一种极大的责任和一种崇高的使命。当选来,时刻牢记代表使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自觉履行义务,勇于承担责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发挥代表的作用。

作为人大代表,王治宇积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宪法》、《代表法》、《组织法》、《选举法》、《预算法》,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学习人大依法履行的相关法律和规范性文件,充分了解人大基本制度理论,掌握人大的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从而提升了人大代表的工作能力,努力把人民的利益体现好、维护好。

财政单位作为政府的“钱袋子”,工作任务是十分繁重和细致的,王治宇身为人大代表,在工作上也是身先士卒、甘做表率。弥陀财政分局因为各方面原因,2017-2018年,业务人员极度缺乏,同时业务繁忙、工作任务重,在这种时候,身为负责人的王治宇同志却主动承担起大部分业务,于是他牺牲了绝大部分公休假,办公室的灯光晚上没亮起几乎没有。2017年2月,王治宇因为身体原因在安庆进行手术,当两个多小时的手术结束后,医生建议他修养两个月,但王治宇手术完仅仅五天后又投身于工作中,在身体虚弱的时候,他依旧有条不紊地处理病休期间积压下来的票据和财务账目,确保工作上不留一点欠账。

王治宇同志是河口选区的人大代表,河口村虽然是非贫困村,但是其贫困人口居弥陀镇全镇第二。河口村在无市、县帮扶单位的情况下,王治宇不畏艰难,深入基层,年均走访贫困户100余人次以上。他挨家挨户走访,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为帮扶点积极筹措资金、协调项目,近三年来帮扶河口进行了危房改造、修建水泥路、村容村貌改造、棚圈建设、中低产田改造等工作,切实改善了河口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环境和生产生活条件,确保帮扶资金用准、用好、用出了成效。

    在精准扶贫产业发展上,王治宇心系选民,大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多次深入产业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先后召开了座谈会、村民会、党员会、村两委会等一系列会议,统一思想,研究对策,落实措施。如今,过去的荒山变成了层层梯地,栽插茶叶200余亩。

王治宇同志身为人大代表平时十分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为同事、为群众做好表率,认真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县纪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学习了有关党纪政纪条规选编材料,多次观看了反腐倡廉电视录像。按照“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求自己,工作上,坚持做到权力眼前讲制约,规矩眼前不特殊,利益眼前不伸手,不拿原则做交易。生活上,率先垂范,廉洁自律,并严格管束身边工作职员及家属子女,不搞特殊,不谋私利。

“不求事事如我意,但求无愧于我心,低调为人,高调做事,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正如一颗普普通通的铺路石。二十年来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严谨细致、锐意创新、务实清廉、淡泊名利,展现了“对财政事业无限忠诚和热爱”的情怀,实现了“为民理财,服务发展”的承诺,树立了良好的财政干部形象,也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受到广大选民的好评。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