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三心”之本打造助农脱贫优质企业



——人大代表  刘强

 

刘强,男,1971年出生,大专文化,2012年10月任安庆市立华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2017年1月被选任安庆市太湖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一、用心打造龙头企业

2012年,刘强受命担任安庆市立华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从无到有,刘强带领着公司团队逐步壮大,在徐桥这片沃土上建立起一家以父母代种鸡养殖、苗鸡孵化、商品鸡生产、销售、饲料加工为主导产业的一体化现代农业企业

2019年上半年,公司上市肉鸡936万羽,实现销售收入20054万元,截止2019年6月底,已带动太湖县361户农户合作养殖,农户面积65万平方,上半年支付养殖户养殖利润2683万元户均7.4万元

二、热心建言城镇发展

人大代表,对刘强来说是一次新的挑战。尽管是第一次走出养殖圈子参与社会事务,但刘强拿出了管理企业的那份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断丰富学识、开阔视野,不断提升自己参政议政能力,对于每一条提案、每一次发言、每一份材料的撰写,都是慎之又慎,力求做到更好。

担任县人大代表以来,刘强在与会期间共提出意见建议2件,附议提案10件;在闭会期间,多次参加各级人大组织的参观、调研、讨论等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为徐桥的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等出谋划策。

三、强心助力脱贫攻坚

自安庆立华进驻徐桥以来,作为企业负责人的刘强就一直关心着徐桥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在充分考虑公司产业优势与贫困户实际需求之后,刘强提出了以下扶贫措施:

1、贫困户在乡镇、村委的帮助下寻找符合养殖条件的土地,只需要利用政府5万元/户贴息贷款,其余资金全部由安庆立华提供,公司负责鸡舍建设、技术培训、养殖指导、防疫、成鸡回收销售,农户养殖所需苗鸡、饲料、药品全部在公司记账,也不需要保证金,待成鸡销售后再统一结算,提取养殖利润。

2、公司与村级合作社合作,建设标准化鸡棚,出租给贫困户,公司提供相应技术及种鸡支持,帮助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

截至目前,徐桥镇有6个村与安庆立华建立合作关系,发展肉鸡养殖,兴建大棚37个,每年新增集体收入90余万元。到2019年6月底,公司共帮扶在册贫困户20户(8户脱贫),结算养殖利润150万元,户均7.5万元。

“用心做企业,热心做事业,强心助扶贫”,作为管理者,刘强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作为人大代表,刘强对待提案精益求精;作为帮扶人,刘强对待群众关心细致。在平凡的岗位上,刘强一直做着一件件不平凡的“小事”,我们有理由相信刘强会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自己的价值,认真诠释人大代表的职责,努力将安庆立华打造为助农脱贫、推进三农发展、有社会责任感的好企业。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