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履职尽责察民情,联系群众解民忧




——县人大代表李黎先进事迹

加强学习增本领当选人大代表后,李黎同志坚持认真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政治的坚定性和履职的自觉性,拓宽知识领域,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同时积极参加县、镇人大组织的代表培训学习,了解人大基本制度理论,掌握人大的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通过学习,政治敏锐能力和政治鉴别能力大幅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增强,为更好的履行代表职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外,加强了经济、农产品种植方面知识的学习,和市、县、镇人大代表一起,深入基层,把握第一手材料,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本领。

履职尽责强意识作为县人大代表,李黎同志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句话,积极反映民情民意,抓住政府工作的重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责任意识,履行岗位职责。一是依法履行职责,做好工作监督检查。她常和人大代表一起深入村组、企业、学校,认真了解文化旅游发展、农业生产、经济发展、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积极参与宪法宣传、法律进校园等普法活动和扫黄打非、平安建设等执法检查工作。二是积极参与代表调研工作。她利用工作之余和下乡指导工作的机会,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展开调查研究。先后提出了《关于开通寺前镇马龙村沿线农村客运班线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健康管理中心建设的建议》等建议,对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自觉服从和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促进寺前镇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联系群众办实事李黎同志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自觉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身体力行地为民办实事。2017年,她在下乡的过程中了解到寺前镇马龙村直接前往县城的交通只有大坝到马龙班线客船,没有马龙到太湖班线客车。客船行程时间长、固定停靠点少,如遇节假日返乡高峰、学生放假等忙季,会出现船只不足,无法满足交通需求。此外,马龙村连片玉泉村、义安、安仓村四个村的群众,如到寺前办事只能骑车或着步行,群众出行极不方便。当地群众迫切盼望有客车从自家门口经过。经过调查了解到,桃花村(原桃花乡)有在册班线,但未营运。马龙连片村到寺前沿线有个村,涉及38个村民组7000多人口,开通班线不仅能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还能带动当地特色农产品外销,提高当地经济水平。在调查的基础上,她在县人大会期间提出了《关于开通寺前镇马龙村沿线农村客运班线的建议》。该项建议得到大会采纳,并移交给县交运局办理,最终该条班线客车顺利开通,解决了6000多名群众多年来一直出行难的事。

在县人大的导和支持下,李黎同志放眼未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能力,联系群众、服务于民,以饱满的热情、实干的精神、务实的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服务于党的各项工作,圆满地完成了上级人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寺前镇的发展中,为人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