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县人大代表胡继


    我是一名来自最基层的农民代表,又是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时刻牢记代表的职责和使命,立足岗位在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的模范作用,切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

一、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一是加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来新建农村四好公路10.3公里,扩面延伸公路3.6公里,生命防护工程5.93公里,争取移民项目硬化组级道路1.7公里,拓宽改造道路2.8公里,交通条件得到进一步优化。二是水利设施建设和人饮工程,争取高标农田项目建设项目,新建机耕道路1.45公里,机耕桥5座,拦河堰21座,防洪墙2800立方米,灌溉渠6 千米,整修当家塘10口,为农业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铺设饮水管道千米,新建水源井5口,蓄水池5座,惠及37村民组,村民用水条件得到有效改善。三是改善办学不断,双河小学教学大楼建设交付使用,教学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四是改善村民就医条件,改扩建村级卫生室220平方米,提升村室建设。五是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综合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并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治理。

二、不断发展产业,村级经济稳步提升。一是结合我村盛产优质绿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不断夯实茶叶特色产业基础,改造村级老茶园150亩,新建茶园100亩,合作发展茶叶400亩,发挥村级合作社和能人大户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扶持引导贫困户发展茶园400余亩,确保每户都有2项以上稳定有效的产业,全村现有茶园4000余亩,2018年被省认定为省级“一村一品”茶叶专业示范村。二是多方筹资新建60kw村级光伏电站一座。三是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管好护好村森林资源,落实林长制,2016年我村命名为“安徽省森林村庄”。

  三、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实现村出列户脱贫目标。坚持抓对象精准、抓基础业务、抓程序规范、抓政策学习,认真开展四大攻势,深入贫困户开展政策宣传,以十大扶贫工程为抓手,因户因人施策,在扶贫政策扶持下,我村稳扎稳打,2018年126户,277人如期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87%,村实现顺利出列。

2019年我们在巩固整村脱贫出列成绩的基础上,着眼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围绕“一抓双促”,力争各项工作在上台阶,以优异的成绩,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