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乡村振兴,我们这么干!



                                      ——县人大代表甘振德

江塘乡大塘村是一个产业发展优势明显,地理交通条件优越的地方,在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如何更系统更长久地拉动经济发展上,大塘村委会主任、也是县人大代表甘振德做出了很多文章。
  渔光互补,促发展。大塘利用300亩的湖域资源进行立体式发展,光照充足无遮挡的区域进行大面积光伏发电的建设,在省农科院在县挂职干部的技术指导下,对湖侧面进行鱼池的挖沟引渠,进行育苗投放,计划当年收益。通过渔光互补的立体发展,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
  食用菌壮大,助脱贫。大塘食用菌产业总投资300万元,租用土地山场50余亩,三年来共生产香菇菌棒60万棒,采摘鲜菇120万斤,产值600万元,三年纯利润90万元。2018年又有了新思路,扩大品种培育;通过对培植香菇的原材料加工成功养殖木耳4000棒,以及对淘汰的菌棒原材料加工成功养殖平菇4000棒;不仅解决了13名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还给46户贫困户带来了分红收益。
  锦绣大塘,游生态。大塘的乡村振兴理念不仅是单一产业的发展和单纯收入的提高,而是借助区位优势打造田园综合体的生态旅游。计划进行整村的生态旅游规划设计,将全村土地和山地进行托管,采取参股分红的方式,借助渔业、食用菌业和独有的山水资源开发垂钓、休闲、采摘园、水上游乐、亲子活动等旅游项目;最终打造出“锦绣大塘”的品牌概念。

甘振德坦言,这些都不算是成绩,只是身为一村之长,身为人大代表,自己只是为老百姓考虑,为大塘的发展考虑,在探索中摸石子过河趟出的一条路而已。现在香菇产业发展的蒸蒸日上,甘振德认为自己还是需要更加努力,带领大塘人民奔向美好的幸福生活。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1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