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用青春书写忠诚——记县人大代表、刘畈派出所所长阳前锋

 

    阳前锋,男,中共党员, 38岁,现任刘畈派出所所长,太湖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他清正廉洁,一身正气,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他热情服务,一心为民,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的风采。

    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阳前锋同志自2015年5月担任刘畈派出所所长以来,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带领全所民警打赢了一个又一个的硬仗。2015年,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赌博现象,阳前锋同志带领民警连续查处了十余起赌博案件,广大群众拍手称快,刘畈乡的赌博风气得到了根本好转;2016年夏,刘畈乡遭受了百年难遇的特大洪灾,阳前锋同志冲在抢险救灾第一线,连续四十余天不下火线;2016年除夕,刘畈乡与弥陀镇交界处发生森林火灾,阳前锋同志顾不上陪年迈的父母吃年夜饭,第一时间奔赴前线参加战斗;2017年十九大期间,阳前锋同志在岗位上坚守一个多月,带领民警打击犯罪、巡逻防控、调解纠纷。在阳前锋同志的带领下,刘畈派出所全所民警忠诚履职,刘畈乡的社会治安环境得到了明显好转,刘畈派出所连年荣获乡党委政府、县公安局、县委县政府、市公安局表彰。

清正廉洁、一身正气

    阳前锋同志非常注重政治学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他清正廉洁、两袖清风,公道正派、一身正气。作为一名派出所所长,经常会面对威胁、利诱,阳前锋同志不为所动,坚守原则底线,决不亵渎法律的尊严。近年来,刘畈派出所打击处理一百多人,面对说情者,阳前锋同志始终坚持原则,依法办事,使得当事人总是心悦诚服地接受处理,无一例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近三年来,阳前锋拒绝贿赂数万元,拒绝吃请无数,赢得了辖区群众及本所民警的敬佩。强将手下无弱兵,在阳前锋同志的教育影响下,刘畈派出所民警个个出色,人人立功受奖,一名民警还被公安部选拔为攻防实验员,受到省厅、市局、县局通报表扬。

热情服务、一心为民

    派出所长通常给人是严肃冷酷的印象,但阳前锋同志与群众相处时,却恰恰与之相反。担任人大代表后,他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经常深入村组、农户家中,与群众促膝谈心,耐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015年,刘畈村一名高龄老人没有户口,不能享受相关政策,阳前锋同志赶到宿松县调查取证,及时为老人补录了户口;贫困户刘老向阳前锋同志反映想发展产业却没有资金,阳前锋同志当即联系相关部门,一小时内就给刘老一个满意的答复,刘老由衷的说:“像阳所长这样的好干部,群众怎么会不满意呢?”诸如帮助办理身份证、救助迷路老人、摘马蜂窝等为民服务事例,更是不胜枚举。百姓心中有杆秤,阳前锋同志及他所领导的刘畈派出所赢得了辖区群众的普遍好评,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稳居全县前列。

    刘畈,这是一片红色土地、绿色家园,但社情却一直十分复杂,在刘畈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阳前锋同志带领的派出所全体民警的辛勤付出下,如今的刘畈正悄悄地发生变化,真正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阳前锋同志将带领全所民警,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诤诤誓言,为构建和谐刘畈、平安刘畈而不懈努力。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8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