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历史发展的一小步 转型第三产业发展的一大步——记县人大代表、江塘乡白云村党总支书记甘正年

    甘正年,江塘乡白云村党总支书记,县十五届、十六届人大代表。所在的白云村既是一个产业发展基础较好的行政村,又是一个有着丰厚历史文化底蕴的行政村;村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甘氏宗祠、革命烈士陵园、产业发展的翘楚蓝莓、湖羊、豆耙粑全县闻名。

    甘正年是一个有着新潮思想的代表,一直坚持要想发展,必须走出去的战略。甘正年曾说道:“白云是一个景美人美的地方,要想有更好的路子走就不能用‘酒香不怕巷子深’的陈旧理念。要主动出击、要积极宣传!”说干就干,甘正年提出建设“五彩白云”的口号,提出走生态旅游发展的路线,这样让白云的每个村民都主动参与进来,将发展的点连成线、结成网。作为人大代表,甘正年很清楚身上肩负的责任,在作出走旅游发展的决定后,到户上听,听老百姓怎么说;到发达地区学,学别人怎么做;到设计单位看,看规划路线怎么走。在多方征求意见、座谈、调研后,认为要以“红色文化”为主线,结合现有的沙湖羊场、石斛、蓝莓等优势产业,从全域旅游的角度,集点、连线汇面规划出白云村旅游的“看点、亮点、赚点。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旅游模式。依托现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独特的红色文化,打造3A旅游示范区。

    白云村的旅游规划落定,甘正年坦言,这对于白云的发展才刚刚开始,自己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旅游发展涉及到基础设施建设、舆论宣传、引进人才等纷繁复杂的工作将是未来最大的挑战。这是白云发展历史的一小步,却也是白云百姓走向第三产业致富的一大步。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