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身在农村,心在农村,行在农村——记县人大代表、晋熙镇刘羊村委会主任夏泽珊

    他,有点犟。

    他,有点倔。

    村民却喜欢、赞赏、尊敬。

    他犟在事必须做,倔在事必须成。

    他是,现任刘羊村主任、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夏泽珊。

    “我认为事情就必须做,并且加快速度做,抓住时间,尽一切努力完成。这不是可以拖的,完不成,就什么事情都往后面排,事情永远都做不完。”初见面,他声音洪亮,言语爽朗,体格硬实,岁月未在其身上留下的痕迹,正在处理村内事物,看上去正是四十岁风华正茂。

    “我1996年进村,距今已经20余年,在刘羊村是老村干,”他讲起自己的履历兴致勃勃,“成为人大代表,既是对我的期望亦是我的责任。”

    “选民即村民,干事即履职”“不抢着当,既然当了就当仁不让”“身在农村,心在农村。”这些话他经常放在嘴边,落在行动上。


    忙,已经成为夏泽珊的常态,脚不沾地已经不是一个夸张的形容词,而只是实在的描述,经常一件事接着一件事,连喝口茶的功夫都没有。

    晋熙镇刘羊村地处县城周边,105国道贯穿全境,罗河水库流通域内,事情繁杂,任务重,今年105国道的建设是县域重点工程。这既是挑战又是机遇,他充分认识到这一点,积极应对,虽还有一些问题要面对,但仍然完成了105国道的300余户的测绘评估工作,完成三个安置点的征地工作,可解决150余户的拆迁安置问题。

    夏泽珊在教育推均工作中,积极和学校各方联系,积极解决困难,推均工作在此取得较好成效,完成五羊小学、刘镇小学、刘羊初中推均的征地、校园建设,顺利通过验收,并及时上报,获得了一致好评。“代表做表率,抓时间,奋争先,出实效。”夏泽珊说。在其他工作中,招商、道路、水利、中心村方面他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履职一年来,引进了浙江企业,进行特色产业种植,完成红旗的硬化工程,罗河河坎的征地、河基工程路面拓宽工程,完成中心村安置房的房屋道路等附属设施施工及村周边环境整治。

    如今年近尾声,他依然在忙碌,为了今年的脱贫攻坚验收工作。“我们村和其他村不一样,我们村人口多,贫困户多,今年的脱贫任务多,必须全部确保脱贫。”依次上门入户,反复宣传政策,利用农户中午回家吃饭或者晚上回家的时间,牺牲自己的个人时间,一户户地去反复对接,为他们选好脱贫措施,提出脱贫规划,制定符合户上的精准帮扶措施,确保每户能脱贫,真抓实效奔小康。

    “村级事务繁杂如多条线,抽出一条做完一条,抓急抓紧,事情就会越来越顺。”夏泽珊用行动贯彻心中所想,始终为群众做实事谋实利。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8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