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人大代表履职要有新作为--县人大代表新仓镇水利站站长汪仕训


新仓镇水利站站长汪仕训同志是县十五届人大代表,在当选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后,他更加深刻认识到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个职务、一份责任,是职务就要履行,是责任就是担当,履好职尽好责,就必须为一方民众谋福祉,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好,努力做一位有为的人大代表。

    做为一名县人大代表他所在选区鸣山村有人口8000多人,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转变作风,作为人民利益的代言人,代表就需要深入田间地头听听农民盼什么,要什么,他所在选区易涝易旱,也是每年防汛的重点,为了解决排涝问题,他以水利站的名义向镇党委政府建议增加一台临时泵站解决排涝问题,由于工作及时在今年汛期当中将洪涝灾害降到最低限度,灌溉期间,近河泵站无法取水,又与村组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从技术层面解决提水不足问题,化解多处矛盾纠纷。

    做好一名县人大代表,他始终认为做好本职工作是自己的职责,新仓是农业大镇、水利大镇,防汛抗旱任务非常繁重,汛期还要负责圩区内的排涝,日夜坚守岗位,由于今年行动早,实施得力,没有出现重大险情和灾情。

    民生工程建设全面完成,走在全县前列。他积极配合脱贫攻坚,争取资金,全年免费为贫困户安水134户,并联系5户贫困户积极宣传政策,落实帮扶措施,发展经济产业。

    新仓镇两个扶贫出列村(龙林村、牌楼村)贫困户安全饮水是脱贫攻坚考核指标之一,而且所属贫困户大部分是供水管网末端,且居住分散,施工难度大。今年3月份他与牌楼村相关负责人到该村潘家大屋组就安全饮水进行调研109户,381人,其中贫困户20户,全部饮用联盟水库水,无任何消毒设施,当地百姓病症多发,群众迫切需求饮用干净卫生自来水。做为一名代表群众的需求就是第一信号,他及时向镇人大、党委、政府反应,得到镇领导高度重视,责成新仓自来水厂8月份前完成潘家大屋自来水入户安装,政府在资金紧缺的情况下予以适当补助,经过水厂职工努力利用三个月时间,建成三级供水加压站一座,完成主管网3600米,109户全部通水,群众满意了,我也心安了。

    龙林村杨屋、黄屋、三合、峰尖四个村民组,180户,710人,其中扶贫户117人。为了全面完成脱贫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任务,由于自然组之间间距3000多米,高程起伏较大,与村组及群众代表座谈,广泛征求民意,利用当地水资源,在该村陈屋水库做为饮用水源地,建日供水200吨集中式供水站一座,采用净水工艺、沉淀、过滤、消毒加压、恒压供水,通过村级公共交易平台进行招标,工程9月份动工,11月全部竣工,通水水质达标,水压稳定。

    在运行管理上群众分歧大,认为集中式供水群众自行管理难度大,责任心不强,技术力量不够,对今后用水得不到保障,依托水厂管理模式委托水厂进行管理,他反复权衡群众的诉求,尽管管理难度大,增加今后的工作量,为了提高群众满意度,把满足群众的需求当做自己的向往,他服务百姓当作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所有用户全部用上安全饮用水。做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在十六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我提出的“加强水源保护”的建议,得到了县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因提出的建议具有针对性,具体措施有可行性,得到了承办单位很好的回复落实。

    今年皖河治理项目前面展开,涉及五个村24公里,工作量大,每一个单项工程涉及群众利益,矛盾纠纷不断,每次他都要第一时间与指挥部成员单位协调解决,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一个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市级重点工程按时高质量完成。

    做为一名基层代表,每天最多的工作莫过于和群众打交道,履职不忘初心,在日常工作中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决心以实际行动回报选民的信任这就是县人大代表汪仕训的履职向往。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1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