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履职尽责为民利——记县人大代表、百里镇叶河村吕校祥

       

    吕校祥,男,汉族,中共党员,1970年7月生,2012年5月参加工作,2014年8月任叶河村村委会主任,2016年12月,当选县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把依法履行代表职务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好的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始终坚信:只有注重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才能参好政、议好政,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因此,他始终坚持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并不断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的学习,通过学习,他对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法律意识明显增加,履职能力得到锻炼和增强。

    作为群众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吕校祥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基层工作者,我有责任、有义务将群众的意见、建议及呼声反映上去,将党和政府的政策传递给群众”。为了做好群众与政府之间的传话筒,一方面,他积极发挥自己村主任身份的作用,定期组织群众学习当前的政策,让群众了解当前的形势;另一方面,他结合村主任和人大代表的双重身份,深入基层大走访,听取群众的呼声,并第一时间去解决。例如,去年听群众反映路不好走,他经过实地考察,发现确实存在问题,就打报告向政府反映情况,积极争取政策,今年已经新建村级水泥路曹湾路、龙凤路、方岭路等。

   
    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只要是百姓的需求,在吕校祥的眼中就是必须要解决的大事。邻里有矛盾,他上门劝说,几年来,共处理村民间的矛盾30多起;邻里有困难,他总是第一个上前去帮忙,他常说“党和人民相信我,才会选我,我不能辜负党和人民对我的期望”,凡事都要做到亲力亲为,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今年,叶河村文书和计生主任双双离职,作为村委会主任,吕校祥一肩挑多事,从无怨言,确保了全村工作的正常开展。

    不管是难事还是急事,吕校祥总是以身作则,冲在前面,在今年8.21洪灾中,他在暴雨来临的凌晨起床,一面通知村组干部组织抢险救灾,一面到危房户和险工险段察看灾情,并及时及时组织群众开展抢险工作,将洪灾损失降到了最低。石屋庵人饮工程两个水源井在这次洪灾中被毁,叶河小学师生和1000多群众饮水出现困难,他不等不靠,立即协调临时供水,灾后迅速组织抢修。赤日炎炎的大山上,他利用一周时间自己亲自在现场组织施工,督查质量,花费8万余元对两个水源井进行了修复,并加建了一个过滤池以保证饮水质量。

    叶河村是百里第一大村,也是贫困村,自然条件差,又是原三村合并,村情复杂,村集体经济非常薄弱,发展任务重,压力大,群众期望值高,身为县人大代表、村主任的吕校祥深感责任大、担子重,他清醒的认识到发展与稳定是他们面临的最大任务。在村党总支的领导下,他团结和带领村两委一起理思路、谋发展、重实干。三年来,叶河村的社会事业和经济建设取得了可喜的进步。投资近亿元的万佳集团落户叶河,吕校祥功不可没,建设中的征地拆迁、矛盾纠纷化解、群众诉求、环境保障等问题,他不知道想了多少夜、跑了多少路、进了多少门、开了多少会、受了多少气,磨破了嘴皮子,跑烂了脚板子,如今集团的顺利投产,带动了叶河的发展,也解决了不少本地劳动力就业问题。为解决村级集体经济增收问题,他利用脱贫攻坚的政策机遇,建起了100km的村级光伏电站,将为村集体增加年收入十余万元。实施并完成了投资近800万元的农发项目和小农水项目,为叶河村重电圩畈区的农田水利设施打了一个翻身仗,为产业发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了基础。通过吕校祥和村两委几年来的艰苦努力,叶河的经济发展面貌改变了,矛盾少了,发展势头更好,劲头更足了。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吕校祥通过自己的行动与实绩展现了一名人民代表的风采,得到了镇村干部高度评价,也得到了全村人民的肯定和支持。“遵照习主席的教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决心继续同全村人民一道把叶河发展的更好、更快、更美”,吕校祥说。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8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