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踏踏实实工作 尽心尽力履责 ——记县人大代表、弥陀中心学校校长李传兴

    李传兴,1967年10月生, 中共党员。1989年毕业于安师院外语系,同年分配至弥陀四中工作。先后担任弥陀四中教导副主任、弥陀二中校长、弥陀一中校长,2009年起任弥陀中心学校校长。扎根山区28年,迄今任校长17年。不畏艰辛,锐意改革,为山区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突出成绩。撰写论文多次获省、市级奖励并多次荣获省、市、县 “优秀教师”、 “优秀校长”、“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太湖县第十五届、十六届人大代表。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教育战线的人大代表,他始终把依法履行代表职务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牢记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立足本职,心系发展,情系教育。

    一、“推均”工作领跑者

    作为一名中心学校校长,他始终将“办好每一所学校,促进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作为理想和追求,在山区基础教育这片热土上勤奋务实,抢抓机遇,积极作为。

    太湖县2017年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验收,面对困难和压力,他自己说经常是“夜不能寐”,但他没有等待观望,而是当成促进弥陀基础教育发展的良好机遇,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多次深入每一所学校进行调研,与学校一起进行摸底,找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学校工作中的短板,列出问题清单,指导学校制订整改计划,结合学校实际和发展需要科学规划“一校一案”。经常深入村组、农户,解决征地、规划、工程纠纷等问题和矛盾,深入工地抓进度、督质量,确保工程顺利推进。从“推均迎检”工作开展以来,寒暑假和双休日基本都在工作。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弥陀镇“推均”工作因谋划早、启动快、成效显著,2017年元月4日,全县推均现场会在弥陀镇召开,为全县的“推均迎检”工作提供了示范作用。从2016

    年8月开始,共完成校园环境整治和校园文化建设项目213万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432万元,主体综合楼建设600余万元。一幢幢综合楼、一个个运动场、一片片绿化带陆续竣工,如今,学校功能室齐全,环境优美,并彰显文化特色。

    二、“教育扶贫”工作的践行人

    作为一名党员、校长、人大代表,他在工作中重民生,认真落实教育扶贫政策,让每一个贫困学子都享受党的扶贫政策。2016年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为切实落实省、市、县打赢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更好的发挥教育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他担任弥陀镇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同时承担了4个村居的教育扶贫责任人的工作,经常深入学校、村组和农户了解和督查教育扶贫政策的宣传和落实情况。严格要求每一位教师吃透扶贫政策、掌握资助标准,要求学校做到教育资助不漏一个学生。自己也承担了弥陀村5户贫困户的帮扶责任人,每月一次深入到帮扶户家中,了解生产和生活情况,重大节日都进行慰问。在今年的教育扶贫大排查和迎接省第三方评估的工作中,带领全镇200多中小学教师利用休息日经常夜以继日走访贫困户,力所能及解决实际问题,赢得了社会赞许。

    三、“人大代表”职责的忠实履行者

    作为连续两届县人大代表,李传兴校长倍感荣耀和责任重大,时刻牢记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注重自身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经常走访群众,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搜集民意、认真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近年来,人代会期间,向大会提出建议6份,闭会期间列席县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工作会议1次,参加法制培训1次,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检查1次,参加教育调研3次,推均视察校园1次。今年2月份,省教育厅组织工作调研,撰写了《关于期待解决我省现行教育政策及教育管理几个问题的建议》、《关于当下农村基础教育突出矛盾和问题的几点思考》的建议。

    李传兴,一个在山区默默坚守、兢业业工作几十年的教育工作者,一个朴实果敢的人大代表,以自己的信念和执着产生出了很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用自己的努力赢得了社会的支持与赞誉。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立足本职,面对新形式、新任务,紧跟时代脉搏,与时俱进,开创工作新局面。(弥陀镇人大)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1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