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记县人大代表、天华镇朱河村党总支书记朱立新

    家住太湖县天华镇朱河村小河组朱立新,男,汉族,今年51岁,从2011年开始已连续两届当选为太湖县人大代表,现任天华镇朱河村党总支书记。

    天华镇朱河村位于大别山南麓,省道穿村而过,交通较便利,2013年全县启动美好乡村建设,朱河村作为全县首批省级美好乡村示范村,朱立新带领村两委成员紧紧抓住这一机遇,为了让村民的生活环境更加优美,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在美好乡村建设中,环境整治、道路建设、旧房出新、新建广场、都亲力亲为。最难的就是征用农户地皮、拆迁旧房和猪圈厕所,朱立新同志立马召开会议、成立理事会,自己亲自到所在组召开小组会议,对所涉及的农户签订协议,十天之内,规划范围内该拆除的、该征用的全部完成任务,从那开始,村民们都知道朱立新是一个雷厉风行、说干就干的人,更是一个干实事的人。经过美好乡村建设,朱河村的村容村貌大大的改善了,同年向上级争取农民文化乐园项目,被评为市级农民文化乐园示范村,为当地群众的业余生活锦上添花。

    作为县人大代表,又是村党总支书记,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在他的带领下,朱河村组织活动如火如荼。成立了红白理事会、成立了朱河村志愿者服务队、在他担任村级党组织书记期间,有20多人在村里入了党。他们大部分是农村致富能手,眼中看到的只要与群众相关的好事,都是党员干的,起到了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如:朱旺发、朱畅怀在朱立新同志的帮助下,不仅成了一名党员,还通过承包农户农田发展种植业,朱河村的粮食产量达全镇第二。如:郭长辉在他的帮助下,成立了孔山牛场,现牛场规模不断壮大,有肉牛200余头,带领30余贫困户共同致富增收,吸引外商山场流转种植水栀子千余亩,解决了部分贫困户务工问题,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今年以来,朱河村通过发展种养殖、茶叶特色产业,成立碧馨苑合作社,同时利用贫困户入股模式又成立了朱河村光伏电站,现已经收益,如今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每年会突破了10万余元,入股贫困户每年会增加3000余元的收益,这样一来山区村级集体经济“空壳村”为集体经济“富强村”,是邻村学习的典范。2014年朱河村被县授予“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5年被县人大常委会先进县人大代表小组。

    倾听群众意见,反映群众呼声。自当选为县人大代表以来,他坚持把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与自己的工作紧密结合,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努力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谋群众所谋,反映问题,提交议案,取得了一定成效。坚持参与民间调研,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走访群众,听取和收集群众意见;坚持多向群众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履职水平。另外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宣传政策等。

    “群众利益无小事”。这是朱立新同志口头经常说的一句话。2016年7月份连续下雨十余天,连续几个晚上带领村两委及部分党员站在抢险第一线,在他的巡查下发现朱河村河西组出现重大险情,几十农户家背后的山体出现裂缝,长达几十米,他第一时间感觉会不会是地质灾害,当即通知政府以及国土所相关部门前来查看,二话没说带领山脚下农户转移,转移人口50余人,有一五保户说什么都不愿意来开家,他不顾暴雨不顾五保户的反对背着他就上车,嘴里说着“生命安全最重要”。安排生活用品并叮嘱转移人口直到雨停、相关部门勘测结果为安全,才可以搬回。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为民办事,他始终坚守群众利益无小事。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朱立新同志说“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切实履行代表的职责,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天华镇人大)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1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