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真情厚意铸忠诚

    “人大代表肩负着一方百姓的愿望和重托,是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言人,绝不仅仅是会议的代表、荣誉的代表,只有经常走访联系群众,倾听他们的心声,为他们排忧解难,才能当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近日,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弥陀镇界岭村委会主任祝厚成说。 
    自2007年当选为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后,祝厚成经常走村入户搞调查研究,不定期召开群众座谈会,倾听和征求他们对上级的政策、措施和对村组建设的建议、意见,记录并整理成书面材料,村里能解决的就及时解决。而对于像修建界岭村环村公路这样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他积极请求镇党委、政府解决。在2007年全镇人代会上,祝厚成向该镇人大提交了修建环村公路的建议,得到了高度重视。2007年6月,全长12.2公里,总投资200多万元的界岭环村公路正式动工,解决了沿线100多户近1000人行路难、发展难的问题,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加强界岭村基础设施建设,丰富老百姓的文娱生活,并结合群众意愿,祝厚成又提出了“关于修建界岭村文化休闲广场”的建议。为此,祝厚成又多次到市、县协调联系帮扶资金。2008年,投资50多万元的休闲广场最终得以建成。每天,去那里休闲、锻炼的人们络绎不绝,已成为界岭村的一道亮丽风景。 
    乘着国家加大对五保老人的关注,加强五保老人供养机构建设的东风,同时考虑到该村五保老人较多的实际,祝厚成积极向民政部门争取筹建了界岭村五保老人之家。如今,该村已有20名五保老人入住,在那里幸福地安享晚年。为了帮助村民致富,他和村两委一班人决定狠抓产业发展,在调整产业结构上大做文章,完成了500亩油茶、300亩无性系茶园基地建设,反季节蔬菜和超级水稻等成为主导产业。全村农民年人均纯收入达到4000多元,全村80%的农户住上了楼房,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鉴于该镇便利的交通条件和与蕲春县檀林镇接壤的特殊区位优势,祝厚成还多次在县人大会上提出将弥陀镇打造成边陲经贸名镇的建议。 
    “群众选我当代表就是信任我,我一定要为群众多做事,决不能辜负他们的信任和期望。”祝厚成没有豪言壮语,只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共产党人的本色,用责任与执着铸就着人大代表的风采。(陈开明)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