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情系“三农”撒春晖

   “我经历了近十多年来农村各项改革,目睹了这片土地上发生的巨大变化,平时对农村、农业和农民问题也非常关注,因此,我在人大会议上提出的建议,大多数也是关于‘三农’的。”近日,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刘畈乡财政所所长潘礼革如是说。自2007年当选为县人大代表以来,潘礼革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为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等进行了广泛调研,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建议,切实履行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 
    作为一名长期在山区乡镇财政所工作的同志,潘礼革和农村结下了不解之缘,同农民群众也有着特殊而深厚的感情。为了使各项惠农政策得到充分落实,为了保障每笔公共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和效果,潘礼革对各种补贴,补助资金发放对象亲自把关;和乡政府工作人员一道到村组和农户,了解民生项目工程实施情况和人民群众对实施民生工程的态度和建议,及时归纳整理他们的意见,并先后在人大会上牵头提出“发展村民互助基金,促进农业发展”、“加强对公共财政资金项目使用监管”等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使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更趋合理规范。为了有效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林地资源,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提出了“要求加大山区防火经费投入力度”的建议,被林业部门采纳,并安排专项经费在太宿交界的三面尖林场建起了防火瞭望塔,与此同时,该乡也为林业站配备了防火宣传、巡查专车和相应灭火器材、工具,成立防火应急分队。 
    担任该乡财政所长以来,为实现科学理财、深化改革、优质服务的行业管理目标,潘礼革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抓管理,重落实,稳步推进了机关效能建设,打造了一支业精效高、团结自律、务实利民的财政队伍,开创了“政策家喻户晓、补贴真实畅通、业务简洁便利”的工作局面,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09年全乡税收实现80万元,与2007年税收相比,三年翻了3番。在配合落实乡政府倡导厉行节约、控消债务的管理措施中,共消化历史债务330万元,超额完成年度债务控消计划,有效防范了债务风险。作为乡民生办主任,潘礼革积极落实民生资金的财政管理,组织、协调、监督各项民生工程的实施,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刘畈人民的幸福指数作出了积极贡献。(陈开明)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