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从“鸭司令”到人大代表

    2009年上半年一次去江西丰城的机会,让太湖县弥陀镇白洋村的郝素琼大开眼界:养鸭是条致富路!
  郝素琼是位两个女孩的母亲。聪明、能干的郝素琼办事干脆利索,她先后去桐城、望江等地学习养鸭技术,历时半个多月,买来不少书籍、资料,还经常在网上查询。2009年冬投资3万余元,在弥陀镇安乐河畔建起生活用房、库房,搭建起鸭棚,挖好水塘。
   2010年正月十九从浙江绍兴引进羽鸭2000只。当时不巧,正逢下雪,又没经验,羽鸭一下子冻死七、八百只。放养后,又被狗吃掉几十只。70天后,虽然只出售了1100多只鸭子,但也获得纯收入近6000元。
   吃一堑长一智。郝素琼从初次养鸭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2010年秋季,她又引进“大麻鸭”4000只。这次成功了,鸭子几乎全部成活。放养70天后销售,获得纯收入20000余元。
  2011年3月12日,郝素琼引进羽鸭4000只。5月20日,这天对于郝素琼养鸭场来说是个值得庆贺的日子,因为经过70来天的辛勤劳作和精心饲养,鸭子可以出售了,一大早她就叫上家人,邻里也来了不少帮忙的人,里里外外忙得不亦乐乎。与鸭老板谈完后,郝素琼纯赚20000余元,她再次尝到了成功的甜头。
  当时因为没有那么大的场地,郝素琼只好将剩下的2000只留下进大棚产蛋。鸭老板建议郝素琼:今年蛋鸭的行情很好,你这批鸭养下去,能够赚大钱。7月上旬,这2000只鸭陆续下蛋了。郝素琼算算账,每天纯收入400多元。
  2012年,郝素琼从行情中获悉:养肉鸭更好。她扬起了肉鸭。果然“任随心愿”:一年养售肉鸭1.8万只,纯收入近20万元,年终还存栏肉鸭2000余只。这一年,郝素琼还指导5户人家发展养鸭业。
在谈到2013年心愿时郝素琼说:在新的一年里,要实行“套养”,达到每个月销售肉鸭2000只以上;同时要走‘公司+农户’的发展路子,带动周边更多农户走上养鸭致富路。
    因为养鸭而出名,郝素琼被人们称为“鸭司令”;因为创业获得成功,郝素琼当选为太湖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弥陀镇方英庭   江恒)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9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