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事业无穷服务无限 ——记县十五届人大代表朋立言



作为安徽太平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县第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县人大代表, 54岁的朋立言在长年泛舟商海的同时,时刻牢记人大代表之本,总是以满腔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支持江塘乡党委政府工作,并致富不忘报桑梓。

“人大代表必须摆正位置,积极支持党委政府开展工作。”一直以来,朋立言始终做到言行一致。在江塘乡党委的指导和帮助下,朋立言所在的公司成立了该乡第一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并连续三年被党委评为“优秀党支部”。在执行殡葬改革政策和开展“三线三边三延伸”环境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上,除了自己身体力行之外,朋立言不管工作多么繁忙,都会抽出时间上门做好家族和亲戚的思想工作,动员他们积极配合政府工作,对整个工作的推进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动效果。

这几年,身处基层一线的朋立言总喜欢走进选区走访选民,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反映热点难点问题,架起了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提供的基层经验成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力资源”和推进政府工作的“宝贵财富”。

朋立言说,培育壮大企业主体,为地方财政增收贡献一份力量,也是企业界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一个重要方面。近几年来,朋立言领导公司不断深化改革,加强企业管理,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已将公司的经营范围拓展提升至建筑总承包二级、市政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装饰二级资质的施工企业。不仅如此,朋立言还带领企业积极开拓省内县域外市场,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为企业后续发展壮大抢占先机。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省级“金融守信企业”;省级“纳税A级信用单位”。四年来,公司每年营业收入均过亿元大关,每年上缴国家税收均超600万元(其中县域外累计四年营业收入2.3亿元,上缴我县税收430余万元)。

拳拳赤子心,桑梓情意深。这些年,富裕了的朋立言总是真心为群众办实事,热心公益献爱心,先后捐资8万余元。除了为村、组当家塘整治、自然村道路改善通行条件出力、出资外,朋立言还牵头成立了企业关工委,并动员15名党员一起关爱留守儿童、资助贫困学子,仅去年,他资助了乡内两所初中20名贫困学生,企业关工委也被县关工委授予“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称号。127日,朋立言出资9200元,为该乡毕岭村一自然村整治点购置了篮球架、慰问了4户贫困户,还给村里送去了部分公益事业费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陈开明)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47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