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会议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3月7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主持会议,副主任毛胜发、王旺来、施爱枝、吴朝良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

    会议以电子投票表决方式任免了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工作机构负责人,决定任命了县政府组成部门主任、局长。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张达华就被任命人员如何依法、创新、高效履职为民、真抓实干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达华指出,一份任命书,责任重千钧。本次会议依法任命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2名,决定任命了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主任、局长24名。这是我县政治生活和地方政权建设中的又一件大事,对于推动太湖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新一届任期的五年,是我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三个太湖”的五年,也是同志们施展才华、大有作为的五年。各位被任命的同志要不忘初心,一定要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一定要常怀为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为民之事,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评价标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正确处理好对党负责与对人民、对权力机关负责的关系,要掌好权、用好权、出政绩,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触红线不越底线,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做一名人民信得过的“好官”。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切实增强依法执政理念,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要积极支持、配合人大常委会开展调研、检查、视察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政府及其部门要认真整改,认真落实。

    张达华要求,县委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了我县近期的发展定位、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和发展任务。形势喜人,任务逼人。今天,接受任命的同志中,有原职连任的,也有新调任的。大家要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重实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少说空话、大话。要敢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迎难而上,抓主抓重,突破难点,奋发有为,力争各项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新起色,取得新成绩。县人大常委会将按照《任前审查和任后监督暂行办法》的规定,加强对大家任命后的监督。对群众拥护、代表信任、政绩突出的干部,我们将一如既往的给予大力支持;对那些不能担当,不愿担当,甚至工作严重失职,代表和群众意见较大的,要通过法定程序,该质询的要质询,该免职的要免职,决不姑息迁就。

    张达华寄语被任命人员,“人生难得几回搏,大显身手正当时”。希望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开拓进取,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时彪,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府办和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